新宿舍

清晨的梦很有意思,是舍友们重回大学宿舍。

像是那年搬家后首度回迁,又像是毕业后几周年忽然有个回去住宿舍重聚的活动。宿舍也不是当年的样子,居然是新的公寓楼,挑高的soho样式,明亮的白墙壁白软装,浅金属色的家居,总之满眼洁净现代,让人喜欢。

床是依然是上下床的格局,天花板高而不压抑,似乎二层的床可以从敞亮的玻璃窗直达一个露台。是的,居然有个露台,站在门口的我,可以在门外抬头看到露台上一圈户外桌椅,早到的舍友们已经在高高兴兴谈天。屋子里也有舍友在招呼我,跟我说虽然今天才是报到日,但她昨天就到了,我还哎呀笑着埋怨说昨天怎么不叫我呢。

然后我就进了宿舍忙碌起打扫布置的活来,其实也不需要怎么打扫,但似乎一些家具要拉出来摆放好,比如我就在费劲巴拉地从一层的床底拖出一叠折叠的椅子——居然是纸壳折叠状的,像风琴那样打开来使用的环保创意椅子。

床有三组,照样是左边一组、右边两组,我是左边的床。床前那块空地,除了放书桌,竟然可以做一个隔间,有单独的门对外敞着,像是可以接待顾客的修表工作坊,不过潜意识里似乎也可以开一个奶茶店?

总之在这神奇的新宿舍里,大家都来了,热热闹闹地,似乎又可以一起住好久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