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个梦

从阴影里走出来的时候,我抬头望去。

不过是两栋高楼之间逼仄的间隔,空出了珍贵的天空,虽然淡漠的蓝高而窄,但至少有光线透射,照亮生冷的一切。

说是高楼,却更像两座无声矗立的钢铁废墟。外侧遍布黑洞洞的各种不明的出入口,复杂的钢筋结构毫无生气地暴露出来,透着末世般破落凋敝的气息。

间隔一定楼层,就有不知去向的轨道桥交错联通两边。把狭小的天空切割得更加破碎。

四下无声,让人错以为一切死寂得仿佛凝固。但下一秒,某个洞口却突然有长长的列车沿轨道呼啸驶过,快速地轰鸣着被另一侧的洞口吞没。震耳的声浪和车体搅动起的气流随之扑过,空中飞卷起灰色的残破塑料布垃圾和碎屑。

很久之后再无动静。

猜想可以顺着铁轨走到某处,但万一又有车来,那样惊人的速度,恐怕避之不及。

仰望得久了,又发现奇怪的地方。

也是有从另一侧开来的轨道车,却是短小得迷你的一小节车厢,也许靠着哪里尚未崩溃的电站供应电力,悄悄地滑过铁轨。

有诡异的影子借着小车厢的掩护,快速地跑过楼间桥。

有太多未知,令人心惊。

评论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