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血鬼的爱情片(2014.7 旧文整理重发)

前几天中午半梦半醒地梦到了一个哥特式的爱情剧。

主角三人,女主角娜塔,男一号是又帅又冷酷的吸血鬼,男二则是正常的阳光运动型大男孩。女主角的名字大概是听剧中人叫出来的。

前情是女主角跟男一曾经有爱恨纠葛,深深爱过又痛彻心扉分开,一段时间后遇到男二,互有好感,然后现在的剧情正发展到女主角跟着男二在抓男一。

男一酷帅吸血鬼哪里那么容易对付,不仅没被抓走或伤害,反而轻松就把女主角劫走了,劫到他自己的城堡里的一间大卧房,重头戏就在这里开始。

对了,男一富有得很,拥有一大片庄园等资产,住的城堡是标准的哥特式吸血鬼城堡。大片的灰暗调,光线淡弱,女主角现在待的卧房像特意给她的私人卧室,房间很大很空旷,摆一张大大的、铺好被褥看起来柔软舒服的床,床的四角挑起深色帷幕,床上套件是深深浅浅的灰紫暗紫色。

这场戏是这样的:男一抓着女主角的手臂把她扯进房里,激情强吻后被女主角挣扎推开,女主角还红着眼愤然瞪着他。男一面无喜怒看看她,淡定地开始说乖乖待在这里,这里一切(指他的城堡庄园之类)都是你的。女主角开始傲娇,喊说不要,不要!我都不要!男一不理她,继续说:“你去洗个澡换掉这身衣服,”边说边皱眉露出嫌弃的表情,讨厌女主为伪装身份穿的土黄色系丑丑的衣服,然后指着床边摆开的一件露肩黑色蕾丝立体花饰蓬蓬裙礼服,酷酷地对还在僵持的女主角说:

“范思哲,女人都不会拒绝的。”

(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句话!我整个人差点笑场醒过来!但是——)女主角瞬间安静,盯着衣服看。男一说完就转身出房间去了。

然后下面的镜头就变成女主角舒舒服服地洗澡要换衣服…(是的没有拒绝,这么漂亮的衣服怎么可能拒绝!)

话说女主角真的去洗澡了,穿上那件礼服效果超赞。女主角本身是欧洲白人那种美艳又清纯的小脸,一头浅棕色头发是天生细波浪的。之前的装扮可能还清纯多些,这场戏开始有细微变化。丰胸细腰的黑色蕾丝大蓬蓬裙,露出肩膀和脖子极白极美,脸上在加一点暗调眼影的淡淡哥特妆。因此接下来男二千辛万苦偷偷闯进城堡来营救,一眼就看到她这个冷艳高贵的模样。

而且大概是遇到男一后有旧情复燃的感觉,女主角心态也有变化。男二要带她走,她忽然不肯走,跟男二耍性子,大意是说:他(男一高富帅)有这个有那个,什么都有,都可以给我,你拿什么比?

男二听完只讲了一句话,女主瞬间泪崩。

男二说:“可是他没有呼吸啊。”


最后也不知道女主选了谁。总之这大概是一个“我很爱他但太痛苦了不能跟他在一起,你很爱我你什么都很好但就可惜不是他”的虐心故事。

【完】

(题图by uu,英国Whitby abbey,德古拉故事的发源地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