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

有点惘然,刚又看完一篇小说,求仙问道的修道文。

读一个故事,就像在别人的人生里走一遭,若是从少年心性写到沧桑暮年,那心绪就像是看着日头初升又沉落,一并冷暗了去。幸好这篇的收稍仍是年华正好,过往艰辛曲折轻轻揭过,有情人相伴漫漫长生,求仁得仁的好结局。但心里依然茫茫,故事看过,故事里的人来了又去,最终于我仍是一场告别。

生活太简单,需要沉浸在这些缤纷的故事里体验别样的人生,但故事落幕就像烟花散去,美丽的精彩的一切,抓不住也留不下。

看完剧,看完故事,总会低落一阵子。过几天忘了就好了,或者再沉到新的故事里。


又,阿四说喜欢的结局是“曲终人不见,江上数峰青。”,我当时看了只觉冷清,现在想想,我很怕这种曲终人散的场面,宁愿要一场喧天闹地的抵死纠缠,然后欢声不绝,盛宴不歇。

就像仙三雪见结局也很好,但欢聚一堂的完美结局才是最让我舒心的慰藉。


又又,想动笔,但我的故事还没有个影。


再,我连双十一的东西都不想看了!忽然发现我这不是低落,是厌弃现实。包括时时起意想写点什么,也是渴望逃到方外,沉到虚幻的世界里。

吃喝玩乐,红尘俗世里熟稔地打滚,也是畅快肆意。镜花水月,文字里幻梦一场,别样的恣意洒脱。

有时候就是想断开跟现实的联系,不见得有什么糟心的事,就是一时间厌烦躯壳沉重,生活庸庸碌碌,精神想脱离肉体飘一下。


评论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