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游西湖

继续更新清明小假期的杭州游攻略,住和行。

住的话这次预定得晚,在仅剩的空房里选择了花港海航度假酒店,主要是为了离西湖景点近,因为这趟春游的打算就是看西湖、逛西湖。

去了发现尽量靠近景区这点实在太明智,因为西湖周边假日交通几乎是瘫痪的,堵得寸步难行,要是还得从别处坐车到西湖,恐怕全部时间都花在路上了。

而从酒店到花港只需步行,到苏堤步行,到西湖游船码头步行,到太子湾公园步行,到雷峰塔也是步行就可以了!不想步行的话,随处都有共享单车。在西线、南线游玩可以充分享受近水楼台的便利。

去东线、北线也不需要堵车,苏堤往北走到底,就接着孤山、白堤、断桥。而从花港码头坐船,贵点的可以登小瀛洲,再选个码头下;便宜的交通船半小时一班,直接横穿西湖到对岸的钱王祠看柳岸闻莺,其他几个主要的码头也能到,又快又安静悠闲。

另外杭州还提供“微公交”即出租纯电动汽车,酒店边上正好有个停车点,下载软件验了身份证就可以租车用了,还可以从软件里查到其他停车点,又便宜又不限行,去稍微远点的地方可以考虑租用。

关于住再补充一点,花港海航酒店是老的国营酒店,虽然翻新过,但内部还是比较陈旧,这点不要期望太高,特别假期价格翻倍,三星标准五星价,就是占了位置的便宜。老国营酒店都很会圈地,胜在地利,但装潢比新建的酒店落后许多,像暑假住过的大王峰脚下的武夷山庄也是如此。

评论
热度 ( 3 )